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央广网:2022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将“云上”展示10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

2022-05-17 10:05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举行。会议透露,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举办的“两周一展”,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1个仪式、1个展会、8大活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行。

据了解,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将采取线上形式开展,首次以云上展厅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广西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VR虚拟科技线上展。本次“两周一展”将通过展示近500家企业及单位带来的10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全景式呈现广西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云上展厅将充分利用大数据、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高标准打造一个11000平米的虚拟展示空间。该云上展厅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除了在线上展示参展单位的科技创新成果,还为各参展单位开通了洽谈间、网络直播间和实景VR展厅。“两周一展”期间及结束后,参展单位都可以在网络直播间里介绍技术项目,通过实景VR介绍单位的研发及生产设施,同时接受观众的在线咨询。云上展厅以“虚拟展示+线上对接+远程推介”的模式,打破时空限制,让广西的科技创新成果和观众实现“零距离”沟通交流,打造不落幕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

本次“两周一展”期间,广西还将开展创新成果转移对接、广西“十佳科普”大赛、优质科技资源开放展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8大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推动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记者罗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