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央广网:创新引领创业筑梦 广西开启科技硬实力大比拼

2022-09-27 10:30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宁举行。

大赛围绕“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主题,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办赛理念,旨在集中展示广西“双创”成果,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激发广西创业创新活力,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积极服务和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赛现场(梁耀升 摄)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2022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广西1440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参赛企业数达1157家,位居全国第六名,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整体参赛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大赛聚焦广西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项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以618家企业的确认参赛数领跑七大产业赛道之首,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产业紧随其后。可见,广西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沉淀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发展势头优的优质企业与项目。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经过市级选拔赛、自治区产业复赛的层层筛选,有成长组、初创组共20家企业顺利进入广西总决赛。他们为争夺广西双创大赛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角逐,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创业梦想。

2022年以来,广西各企业面临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和风险,逆势而上,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浪潮中,让“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创业热情在八桂大地蔚然成风。

大赛以赛为媒,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筑牢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引入金融机构作为支持单位,为参赛企业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在赛后高质量发展。广西科技厅继续实施“以赛代评、以奖代补”政策,将支持参赛获奖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梁耀升)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