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2-09-27 10:55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科技厅供图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宁落幕。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共同主办。大赛围绕“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广西“双创”成果,进一步激发广西创业创新活力,促进高水平创业创新。大赛由全程同步网络直播,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参赛选手展示推介项目。科技厅供图

参赛选手介绍项目。科技厅供图

比赛现场,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让人耳目一新。项目的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成为比拼要点。比如新型强心苷药物洋地黄毒苷生物合成技术,它采用新型微生物作为底盘细胞合成洋地黄毒苷,打破了现有洋地黄毒苷产品普遍存在植物提取原材料短缺、化学合成难和毒副作用大等技术瓶颈问题,为实现“天价药”向“平民药”转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此外,基于玫瑰线扫描技术的无人驾驶系统、工业仿真软件、硅基OLED微型显示芯片等项目也凭借高精尖的特点颇受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广西飞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新型强心苷药物洋地黄毒苷生物合成技术、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基于玫瑰线扫描技术的无人驾驶系统分别夺得总决赛初创组和成长组的桂冠。

颁奖现场。科技厅供图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区1157家企业参赛。据悉,全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将代表广西冲击全国最高奖项。自治区科技厅继续实施“以赛代评,以奖代补”扶持政策,对广西赛区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及优胜企业奖项目给予定额资助。(记者 李新雄)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