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广西日报:我区优化整合科技创新平台 43家广西专业技术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新鲜出炉

2024-01-15 10: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全区43家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为广西专业技术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的名单,并撤销其相应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其中南宁市12家,柳州6家,桂林9家,梧州、北海各3家,贵港、玉林、河池各2家,钦州、贺州、来宾、崇左各1家榜上有名。目前,共完成转建2批87家专业技术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技术创新中心是以政产学研用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科技创新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到2025年,全区围绕重点优势领域组建综合领域类广西技术创新中心10家,对已建设的235家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考核评估,通过撤、并、转等方式进行优化提升,转建为专业技术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转建的“广西航空轮胎技术创新中心”,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自治区级创新平台4个,近3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成果转化29项。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为依托单位转建的“广西电网设备监测及诊断技术创新中心”,建有自治区级创新平台3个,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0项,自治区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成果转化8项,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2%。(李新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