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广西云客户端:广西外国专家喜迎2024新春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4-01-22 10:05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邓卓媛 摄

1月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外国专家局主办的广西外国专家喜迎2024新春活动在南宁举行。来自加拿大、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17个国家40余名在桂工作外国专家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外国专家欢聚一堂。邓卓媛 摄

活动当天,主办方向全体外国专家送上新春祝福,对他们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欢迎更多外国专家和优秀外籍人才来桂创新创业。

外国专家写福字。邓卓媛 摄

活动现场,外国专家参与传统民俗游戏,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游园会上,投壶、抛圈、写福字、剪窗花等各式各样原汁原味的传统游戏让外国专家在这场古风游园会“穿越”,活动内容乐趣横生、精彩纷呈,新春氛围活泼生动、热闹非凡。在广西水牛研究所工作的意大利籍研究员阿尔弗雷多表示对民族服饰非常感兴趣,全程穿着炫丽的特色服饰参与了游园活动。来自泰国的文婷是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泰国研究所副所长。她说:“虽然春节不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但在中国,浓厚的节日气氛,也让我很想念家乡。”来自英国的亚历克斯参与了‘投财纳福’和‘画龙点睛’等项目后表示,这些传统民俗活动非常有趣,让我更加了解中国新春佳节的习俗和文化。外国专家们对主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和新春祝福表示感谢,浓厚的节日氛围让人流连忘返,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来参加相关的活动。

外国专家参与传统民俗游戏。邓卓媛 摄

在桂外国专家是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力量,各自在科研攻关、科技研发、技术指导等不同领域和岗位上,为提升我区创新水平、促进中外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广西积极为外国专家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和条件,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人才支撑。2018年至今,广西共审发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件近6600件;签发《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近100份;推荐5名优秀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评选出30名广西“金绣球友谊奖”获奖专家。执行各类国(境)外专家人才项目194项,资助国(境)外专家680人次。目前有效期内国家级引智平台达到5家,其中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3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家。实施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项目,共引进81名东盟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年科技人才入桂工作。(李新雄 黄文湘 邓卓媛)

外国专家剪窗花。邓卓媛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