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自治区政府与浙大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陈武会见吴朝晖并见证签约

2020-07-22 09:05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1日,自治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在南宁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双方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并共同见证签约。

浙江大学与广西有深厚的历史渊源,1938年浙大曾西迁宜州办学,今年又通过该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持河池市宜州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协议,区校双方将在几个方面深化合作,共续发展: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我区将支持浙大建立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或独建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同时围绕有色金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数字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海洋、农业、生态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并推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交流方面,积极做好定向招录选调生等工作,鼓励双方专家团队、高校老师开展交流合作,以及开展专业化、定制化人才培训和高校学科建设等合作。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共同建设中国—东盟科技城,共同推进与东盟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在决策咨询合作方面,为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重要政策制定、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战略咨询。

  7月21日,自治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在南宁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双方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并共同见证签约。梁凯昌/摄

当天,自治区科技厅与浙江大学签署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并共同设立“广西科技厅—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合作专项”。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会见签约。

(记者 广西台 马吉骏 戴炅杭 黄舜 胡文豪)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