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慧云信息为中国数字农业发展提供广西方案

2020-07-28 10: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物联网、智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引发经济格局和产业形态深度变革。农业发展迎来了一场数字革命。数字农业成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发展农业的战略重点和优先发展方向。当前及“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应时代趋势、把握发展机遇,抢占数字农业制高点,为中国数字农业发展提供了广西方案。

作为引进人才,王筱东受聘于“八桂学者”高端人才项目,在2012年创办了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为农业生产者提供业界领先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促进农产品安全与品质提升,帮助农民最大化土地产值与利润。慧云信息历经多年发展,已形成耘眼、五谷耘立方、耘策、耘小宝等四大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服务农户、企业及政府主管部门,可满足农民小户的个性化农技指导需求,企业园区的标准化生产管理需求,以及政府各级农业主管部门的数据化科学决策需求,解决不同生产者在技术、管理、决策层面的痛点。

“耘眼”人工智能农技服务平台是慧云信息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的农业人工智能应用。作为农业AI领域的领先产品,“耘眼”早已成为数万农户的种植帮手和随身专家。农户只要打开手机对着作物拍照,耘眼平台就能自动、快速、精准地识别出病虫害种类,并且告诉农户应该打什么药,告诉用户在作物生长的每个物候期需要做什么工作,对于农户来说,不需要具备相关的农技知识,也不用四处找专家、寻医问药,只要农户会使用手机,耘眼平台就能帮用户自动、智能做决策,轻松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题。

近年来,得益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科技部门创造的良好政策环境,慧云信息获得了从资金补助到创新大赛、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支持与服务,企业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2018年企业获批组建广西农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国内领先的农业互联网研发平台;同年,企业凭借创新能力以及业务快速的增长,被认定为广西“瞪羚企业”;2019年又入选“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2019年慧云信息登上了“2019人工智能农业服务商排行榜”,名列全国第三。同年,在首届全国农医大会上,耘眼荣获“2019柑橘产业突出贡献产品”奖项,被称为“智能农业医生”。同时,慧云连续多年获得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资金支持,其中企业自主研发的“葡萄管家”项目,不仅获得了项目资金支持,还获得2018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截至目前,慧云智慧农业服务已覆盖全国30省,遍及196个城市,超过3000个智慧农业服务基地,服务面积达500万亩,企业也发展成为一家生在南宁,长在广西,同时又走向全国,为中国数字农业发展提供广西方案的智慧农业领军企业。

慧云智慧农业服务广西佳沃柑橘产业园

慧云智慧农业服务山东苹果产业

慧云智慧农业服务海南沙地蜜瓜产业

(图片来源: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