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广西日报:全区高校贯彻落实“科改33条”座谈会召开

2020-08-03 11: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自治区科技厅主持召开全区高校贯彻落实“科改33条”座谈会。与会专家就如何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近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科改33条”),是近年来广西科技创新领域政策最全、突破最大、“干货”最多的政策文件,特别是“科改33条”90%为激励政策,直接关于“人”的政策就有10条,大幅度提高包括高校在内的全区科研人员的待遇和地位。与会各高校负责人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科改33条”是重大体制机制创新,广大高校科研人员关注政策的出台及实施,希望能够更广泛地参与到全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去,承担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重大专项、产业技术攻关等更多科技计划项目。

    科技厅负责人表示,希望各高校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科研人员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指导帮助科研人员用好用足政策,最大限度挖掘和享受到政策红利。科技厅将继续大力支持高校科研工作,大力发挥高校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创新优势,通过承担相关科技计划项目,建设重点实验室和自治区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基地,不断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夯实高校基础研究平台,吸引和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充分迸发高校和高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创新动力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广西提供有力支撑。(记者/李新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