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使命 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2021-05-28 10:5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2021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主场活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小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各奖项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科技创新的殷殷嘱托,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是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

紧扣“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任务,着力推进“科教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

刘小明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争做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桂的奉献者;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公共服务、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生态环境等领域发力,让更多的民生科技“红利”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四个面向”,打好汽车、机械、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功能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特色优势农业等重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厚植“创新沃土”,当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动力。

费志荣、黄日波一同出席。(记者/蓝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