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广西日报:R字签证惠泽外国高端人才

2021-06-22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广西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和对外国人才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获得了R字签证,享受到了许多便利。

R字签证是什么?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R字签证就是人才签证,是中国各类签证中的一种。R字签证的发放对象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申请R字签证的外国人,应当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标准条件。

R字签证有5大便利之处。有效期最长,5-10年,多次往返签证;停留期最长,每次期限最多180天,是目前所有签证类型中,单次停留时间最长的签证;零费用办理,本人及家属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家属同享优惠,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签发相同期限、多次入境、相应种类签证;绿色通道,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享受绿色通道。

如何办理R字签证?第一步网上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由申请人的邀请单位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在线提交申请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第二步由外国专家局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科技厅(外专局)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第三步凭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申办R字签证。申请人凭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向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R字签证(签证申请材料及要求以我国各驻外使领馆公布的为准)。

据悉,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申办时限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R字签证最短可在申请次日签发。(李新雄 翟斯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