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2022-04-26 0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4日,广西科技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任务。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厅党的建设工作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深化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为突破口,以基层党组织建设达标创优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显效、党建工作效益持续释放,引领和保障了“十四五”科技创新顺利开局起步。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加强党的建设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凝心聚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引领保障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忠诚担当;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更加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聚焦科技创新使命任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做好全厅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把握正确的工作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章和党内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今年党的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压紧压实责任,“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密切协同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改革创新,深入开展工作研究,破立结合,大胆实践,勇于探索,不断推动全厅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持续推进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凝心聚力提升工程”进行集中宣传发动,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切实站在“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任务,深化巡视成果结合运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清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推动清廉建设在全厅上下扎实落地,引领全区科技系统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要紧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加快实施“凝心聚力提升工程”,推动思想共识再凝聚、转改作风再出发、能力素质再提升,切实增强内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议举行了签订和递交《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仪式,以深化落实责任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克纯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唐咸来出席会议。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