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调研亚热带作物研究创新工作

2022-04-27 11: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率队赴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广西热作所)围绕亚热带作物种质资源创新、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农产品保鲜实验室、亚热带作物种植资源圃及广西亚热带植物园,并同广西农业科学院、广西热作所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唐咸来听取各科研部门负责人关于资源收集、品种选育、承担项目、取得突破和存在问题等情况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广西热作所在芒果、木薯等特色亚热带作物的新品种选育、融安虫茶、六堡茶等广西特色茶产品研究、芸香科植物保鲜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就给予肯定。唐咸来指出,广西热作所要瞄准广西重点特色农作物围绕全产业链开展科技研究,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科研成果进重点帮扶县、进农业科技园区,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农科院要注重人才培养,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不断优化研发团队结构,培育有好成果、好技术、好产品的“三好”科研人才。

广西农科院、广西热作所、广西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参观广西亚热带植物园

▲调研组参观澳洲坚果种植资源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