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通志•科学技术志(1991—2005)》出版发行

2022-05-05 10:30     来源: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通志•科学技术志(1991—2005)》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1997年出版的首轮《广西通志•科学技术志》的续志,由广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纂,广西科技厅承修,历时9年,前后参与者多达200人。

该志分为科技资源与管理、基础科学、农业科学技术、工业科学技术、公用事业科学技术、医药卫生科学技术、高新技术及其产业、人物8篇,综合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志书体裁,正文共8篇45章,另有卷首图片、概述、大事纪略、附录和索引等部分,共约150万字、图100幅,全方位、多角度、客观系统地记述了1991—2005年广西科学技术发展概况。

该志时间跨度大、涵盖门类齐全、史实丰富,充分体现了广西科技发展规律、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具有厚重的史料价值,是一座鉴往知来的科技资料宝库。该志文字描述简要翔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可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了解历史脉络,总结经验教训,进行科技战略研究,传播科学知识,培育科技文化的称手工具,为广西科技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历史借鉴和现实依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