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2022-05-12 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9日,广西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5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是为广西量身定做的精准指导,是切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战略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为我们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基础研究、文化发展、意识形态的部署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长期任务,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紧跟时代、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优化环境、加强保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广西贡献。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三次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狠抓落实。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全面推进科技强桂行动,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和产业振兴。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坚持“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大力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抓好科研成果孵化和转化。主动谋划具有广西特色优势的基础研究,积极争取国家相关设施和平台在广西布局,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512379419815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