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7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6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亲自指导青年成长和部署青年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区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青年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会议要求,厅机关青年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谆谆教诲,要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中践行青春誓言;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贡献青春力量;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在全力突破科技创新制约瓶颈中勃发青春斗志;争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青春担当。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唐咸来出席会议,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