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举办第43期科技大讲堂

2022-05-20 15:50     来源: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解读”为主题的第43期科技大讲堂在广西科技厅报告厅举办,科技厅特聘法律顾问、2020年首届全国优秀法律顾问李洁做专题解读。

▲讲座主会场

讲座从修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修法的总体要求和修法的主要过程、新法的亮点及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对《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涉及科技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系统分析。参加讲座的干部都认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对《科学技术进步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律师专家授课

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了我国科技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本制度遵循。

广西科技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以此作为推动科技创新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等各项政策法规落实落地,努力实现科技强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讲座以“视频+现场”形式举办,90多名厅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直属事业单位干部170多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讲座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