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防城港市开展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调研

2022-10-26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至21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率队赴防城港市,就科技支撑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防城港市副市长许伟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广西防城港常春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军科正源(广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广西赣华真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中检检测服务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试验区相关企业和平台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和“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许伟代表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对广西科技厅给予试验区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广西科技厅在科技项目、创新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引育方面给予试验区更大的支持和指导,助推试验区成为国际医学开放合作新高地。

▲座谈会现场

姚作芳表示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亲自部署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交给广西的重大使命和政治任务,广西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试验区建设。希望试验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打造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聚焦“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和海洋医用生物资源全产业链开发利用,不断实现新的突破,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为广西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

调研组专家们围绕着防城港医学学科发展和“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的研究和开发利用,分别从各自的学科领域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防城港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实,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及广西医学科学院相关专家,防城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