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开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

2022-11-03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自治区科技厅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在楼道电视播放珍惜粮食宣传片,在食堂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粮食,积极倡导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的餐饮文化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一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按需点餐、适度消费”原则,推广应用“科技厅智慧食堂”订餐系统小程序,并于2022年初对系统小程序进行升级,职工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和食量选择预订菜品及分量,荤素搭配自由选择。食堂根据订餐人数及用餐情况,合理确定食品供应标准和数量,避免多采购食材造成浪费。自系统升级以来,全厅干部职工养成了按时按量订餐,践行“光盘行动”的好习惯,食物浪费明显减少。

▲就餐人员文明取餐

▲食堂工作人员向就餐人员发放“文明餐桌”宣传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