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梧州市开展粤桂协同创新工作调研

2022-11-08 11: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日至2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率队赴梧州市开展桂协同创新工作调研,出席“加快桂协同创新 打造科技共融标杆”系列活动,现场见证了2022年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和“梧州科研众包悬赏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文峰出席活动。

▲“加快粤桂协同创新 打造科技共融标杆”活动现场

近年来,广西科技厅积极支持梧州等市发挥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不断深化粤桂协同创新工作。自2019年与广东省科技厅联合印发《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协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来,已支持梧州市引进建设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桂试验区分中心,支持梧州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共建医疗器械开发联合实验室等一批科技合作平台。今年,为进一步帮助梧州市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广西科技厅支持梧州市轻工业研究所与广东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引入广东成熟经验在本地建设“梧州科研众包悬赏平台”,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系统上线运行后,将有效解决本地创新资源聚集难、供需信息匹配难、服务资源协调难等问题,并能对周边企业技术进步形成辐射带动作用。

在梧州市期间,蹇兴超还赴梧州市中医医院调研,了解该院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建的国际生物毒素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赴梧州学院、梧州三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调研科技对外交流合作情况。

▲蹇兴超在梧州市中医医院国际生物毒素研究中心调研

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宇宁、广东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线上参加活动。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梧州市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