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李国忠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0: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9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李国忠首先分享了参加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体会及收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变化、说感受,并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等为支部党员作辅导。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国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厅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党支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四个全面把握”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广西科技创新实际,寻找工作落脚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的全过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李国忠要求,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从事着党的建设、组织人事、离退休人员工作,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有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厅党支部中作表率、立标杆。全体党员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和内涵实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党章作为日常工作的“案头字典”,随时翻阅、时时研习,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对照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服从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工作,争做政治可靠、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带头做到“三个务必”,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统筹推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全厅系统党建质量和水平,锻造一支堪当发展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精细化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进广西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11138942640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