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北海、崇左市开展财政科技支出专题调研

2022-11-15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率队赴北海、崇左市开展财政科技支出专题调研,督促各地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指导各地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特别是加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不断提高产业科技创新水平。北海市副市长孙环志,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甄建伟出席相关调研活动。

科技投入是衡量一个区域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投入,2022年3月,出台《广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2—2035年)》;2022年7月1日,我区全面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规定“自治区、设区的市、县(区、市)三级财政每年安排的科学技术经费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分别不低于百分之三、百分之二、百分之一”。

在调研过程中,蹇兴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我区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核心地位,出台了系列法规政策文件,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利的政策环境,希望各市县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规定要求加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引导激励企业增强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以科技创新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期间,蹇兴超还到浙江巍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海化工新材料智慧产业园、广西国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永安华夏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广西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情况,鼓励企业增强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努力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

▲蹇兴超在广西国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蹇兴超在广西永安华夏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蹇兴超在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调研

▲蹇兴超在广西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崇左市人民政府,北海市科技局、崇左市财政局、崇左市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