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率队到鹏城实验室调研

2022-11-22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率队调研深圳鹏城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在支持科研、吸引人才、运行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上的创新做法与经验,并与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进行座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陪同调研。

许显辉副主席参观鹏城实验室展厅

调研期间,许显辉参观了鹏城实验室综合展厅,全面了解了实验室的使命任务、建设历程、整体布局、机制体制创新、重点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情况,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实验室在创新资源配置、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高文对许显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实验室在新发展阶段聚焦的使命任务以及探索实践创新型组织运作模式、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高文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要实现赶超跨越,应要优先聚焦于“赶”,选准突破口,将有限的科技创新资源集中到若干领域,同时在省级实验室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许显辉表示,鹏城实验室在建设历程中探索形成的机制体制创新、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深入思考,令人印象深刻。许显辉指出,广西的科技基础相对于沿海发达地区较为薄弱,力量较为弱小和分散,科技成果较少。因此,广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目前正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组织开展科技“尖锋”行动,把有限的科技资源集中到“针尖”“刀刃”上,集中力量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希望能够与鹏城实验室开展合作,将实验室的重大科技成果在广西落地。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鹏城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网络通信、网络空间和网络智能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领域内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目前已建成以“鹏城云脑”为代表的若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平台,发布了“丝路”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鹏程-盘古”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等一系列重大应用。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128581279765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