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2022年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班圆满收官

2022-11-24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至18日,由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主办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柳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区新能源汽车相关整车企业、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归口管理部门等相关专业骨干近6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  培训班授课现场

本期培训班由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柳州市科技局、广西汽车研究院和广西汽车工程学会协办,重点围绕动力电池、新一代半导体SIC、800V电压平台和超级快充、无线大功率充电、驱动电机、整车和零部件EMC、混合动力等关键技术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专题讲座。线下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两个优势特色零部件企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  培训班在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

▲  培训班在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

至此,2022年“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关键技术”整车和零部件两期培训班圆满收官。培训班均采用“线上国外培训+线下国内集中”、国外与国内专家联动、现场教学与总结汇报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既能学习了解国外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又能借鉴国内专家学者的成功经验,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以目标为导向,通过组内讨论和班级总结汇报,梳理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动力电池、续航里程等专题的10多项意见建议,为解决我区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新见解。

▲  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讨论与总结汇报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在整车和零部件领域学思悟践,加强国内外、不同车企的产学研合作,把所学所思所想和自身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目前我区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难点与挑战,壮大我区产业创新发展团队,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融合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广西力量。

▲  培训班学员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