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2024-02-08 16: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做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近日,自治区科技厅以自查整改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厅领导分别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临床医学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机构进行现场抽查。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带队重点检查上一次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机关办公区用电安全、施工区域安全防范警示和机房监控室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情况。李国忠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抓实抓细、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立即整改,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厅系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李国忠带队巡查机关大院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带队赴广西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平台与生物样本库、广西电网设备监测及诊断技术创新中心、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新民路55号大院宿舍楼进行现场检查,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改与春节假期值守防范部署等相关情况,督促各单位压紧压实压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宣传警示教育,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灾害事故发生,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李克纯在广西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了解实验平台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期间,自治区科技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本单位责任区域和领域内组织开展全面风险排查,通过各种方式提醒督促主管业务领域相关平台机构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