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来宾市指导医药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3 09:10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作者:卜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队到来宾市调研,实地走访广西德福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西天顺祥药业有限公司、广西铭磊维生药业有限公司、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以及来宾高新区科创中心,指导科技企业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科技创新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曹坤华(左二)查看广西德福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过滤测试

广西德福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器械及技术服务一体化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有8条熔喷布生产线,从核心原材料到成品都拥有核心技术。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曹坤华对企业的致力于自主研发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企业不仅适应当前形势需要,全面推动创新提速,为企业开复工和学校开学提供有效供给,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支撑,而且更要谋划未来,建立高层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先进装备,提升创新链,延长产业链。

▲曹坤华(前右一)听取广西天顺祥药业有限公司相关介绍

广西天顺祥药业有限公司是集天然药物提取及功能性食品等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大健康高科技企业,拥有通过药品GMP认证和食品SC认证以及消毒产品认证的现代化药物生产线,形成了以广西地产药材八角、罗汉果、草珊瑚为主的数十种植物提取的中间产品,对抗击新冠肺炎有明显疗效。曹坤华鼓励该企业趁势而上,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利用广西特产中药资源,为广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充足的消毒防疫物资。

▲曹坤华(前左一)听取广西铭磊维生药业有限公司相关介绍

在考察广西铭磊维生药业有限公司时,曹坤华对该公司联合南京恒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响应国家药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量身定做而成立的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新型现代高科技制药企业表示肯定,希望广西铭磊维生药业有限公司能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成为中国新生儿用药的领军品牌。

▲曹坤华(前右一)查看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触摸屏

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触摸屏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曹坤华对该公司在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公司时刻保持在核心竞争力上处于前沿,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在来宾形成产业集群,对来宾工业发展作贡献。

▲曹坤华(右一)到来宾高新区科创中心走访调研

曹坤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是国之重器,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广西在此次疫防控中,启动抗疫防疫应急专项且推出了科技企业开工贷款贴息的新政策,希望我们的科技型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政策红利,不断取得新的科研成果和突破,成为我们抗疫防疫的主要依靠力量。广西科技厅将凝聚各类创新资源,精准选择支持目标,做好对科技企业的服务,形成抗疫防疫的广西方案,让科技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来宾市副市长李光劭,来宾市科技局、来宾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卜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