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贵港调研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工作

2020-05-09 08: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社会发展科技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6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队到贵港市调研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工作,实地走访广西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科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和贵港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与企业科技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指导科技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科技创新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在贵港市江南工业园科技孵化加速器江南基地,曹坤华来到广西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白色污染”废弃塑料能源转化利用项目中试基地,实地考察了企业废弃塑料能源转化中试生产线、利用棕榈醇化油制备生物柴油中试生产线及中试成果应用等情况,听取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并与企业科研团队进行座谈交流。曹坤华对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白色污染”治理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就企业整合创新资源、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企业进一步利用好国家、自治区相关的产业政策,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水平,生产出更新更好并高于国家标准的产品,为美丽广西建设、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提供好科技示范。

▲考察广西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试生产线

在广西科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曹坤华考察了工业废弃污染物测试分析实验室,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智能新型布袋除尘装备研发、科穗环保设备智能数据态势分析系统的情况介绍,曹坤华对企业围绕地方产业发展中的尾气排放开展技术攻关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除尘系统并应用于生产企业,为减排降污发挥了科技的作用表示肯定,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获得2019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鼓励企业继续瞄准产业发展的需求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市场,努力取得更大突破。

▲考察科穗环保设备智能数据态势分析系统

在贵港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曹坤华考察了孵化基地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厅、公共服务平台和生物基粉、植物营养、工业烟气污染治理等实验室,详细了解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指导和鼓励贵港市科技孵化器建设加快取得更大成效,曹坤华指出,要明确办孵化器的初衷,把自身的资源优势发挥出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要建设完善好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资源,整合多方优势,切实为在孵企业提供多种帮助,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入驻孵化器;要不断引入创新创业导师,壮大的创业导师队伍,形成一套完整的导师管理机制和配套的导师人才库资源,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在贵港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听取科技创新成果的情况介绍

曹坤华在调研中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科技部门和科技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产学研用整体协同,加大科技研发,强化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广西提供科技的支撑和引领,提供科技解决方案。曹坤华强调,广西科技厅一直将打造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名片作为重要的内容扎实推进,在科研平台构建、科研团队建设、领军人才引培、项目经费支持等方面支持生态环保行业科技型企业、研究机构的创新。贵港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希望贵港市要进一步推进环保领域的创新工作,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工作,加强科技招商,吸引更多高新技术潜力企业落户贵港,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贵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支撑全市产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把贵港市打造成为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生态建设示范区。

贵港市副市长农卓松陪同调研。贵港市科技局、贵港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509361888067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