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5 08:50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4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对标对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各项部署,结合科技厅的工作实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两会”高度评价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有关工作报告、决议以及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广西做出新的贡献。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以支部“三会一课”为依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微信群、八桂科创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厅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全覆盖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过程,变成开拓思路、跨越提升的过程。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右)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发挥科技创新对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作用。一是做好 “十三五”科技规划、“三百二千”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任务收官攻坚,谋划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二是要探索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突破产业技术“卡脖子”问题。三是竭力推动自治区三十三条科技创新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四是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活动,保障市场主体平稳发展。五是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争取获得更多“从0到1”原创性成果。六是加快建设自治区实验室,优化调整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布局。七是深化科研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八是深化科技开放合作交流,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机制。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讲政治,不得迟疑妄议、延迟延误,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要讲担当,不得拈轻怕重、懈怠贻误,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议定事项要讲时效,不得决而不行、久拖不办。对因推诿、拖延等官僚作风及失职、渎职造成影响和损失的,要承担责任和严肃问责。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左)

会议要求,要以黄文秀、梁小霞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挑起重担,敢啃“硬骨头”、善接“烫山芋”,勇于面对科技改革发展事业中的矛盾,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钱健、唐咸来,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卜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