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到贵港市调研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2020-06-18 11: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一行参加自治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调研,实地考察贵港市科技园区和科技型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和科技创新等情况。调研期间,曹坤华会见了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贵港市委常委杨绍丽、市政府秘书长薛海源参加会见。

▲曹坤华会见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

  曹坤华在会见时表示,贵港市近年在工业发展上取得了长足进步,进一步推动贵港市产业发展要更加依靠科技创新,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贵港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一是希望贵港市要围绕自治区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谋划好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若干措施》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不动摇,进一步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激发我区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贵港市结合本市实际,狠抓政策落实,确保科技创新上新台阶。
  二是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特别是贵港市这样的后发城市,如果不加强创新型科技企业培育,在新一轮产业的大浪淘沙中,不仅难以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已经有所发展的产业也难以在竞争中保持优势。贵港市要大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科技人才、建设创新平台,研发创新产品,引导工业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发挥高新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载体和关键支撑作用,让科技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贵港市毗邻粤港澳,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东融”步伐,围绕“三大三新”等重点产业领域,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丰富的创新资源,“借梯登高”、“借力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曹坤华调研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

▲曹坤华调研广西国宏智鸿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何录春表示,感谢广西科技厅多年来对贵港市发展给予的支持。近年来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但在科技创新方面还有明显短板。贵港市将进一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科教兴市”战略,以科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将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技改革部署,加强政策落实,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一批科技改革举措;将做好“人、财、物”的统筹,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进一步加强科技部门能力建设。希望广西科技厅在国家级创新平台培育、国家级高新区创建以及重大创新项目方面给予贵港市更大支持。

▲曹坤华听取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贵港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情况

▲曹坤华调研贵港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