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曹坤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广西科改33条”专题会

2020-06-19 16: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一行到法规综合处进行调研指导,主持召开科技厅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广西科改33条”)专题会,研究部署“广西科改33条”的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在听取法规综合处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法规综合处成立以来在科技“三评”、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科改33条”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广西科改33条”获得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进行了高度赞赏。他指出,法规综合处作为科技厅党组、行政的智囊,勇担当、善作为、甘奉献,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制定政策法规、重大文稿起草等方面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并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法规综合处的同志要继续发挥改革创新、敢想敢做、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勤学、广学、深学、爱学,快速捕捉创新领域的“风口”,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广西高质量发展。同时,法规综合处的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科技厅的政策水准和形象水平,相关处室要为其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要善于在长时间坐冷板凳默默无闻工作的处室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和使用干部。为了正向激励,借鉴自治区绩效办的经验做法,对于得到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工作或重要文件,可以实行“一票登红榜”制。

曹坤华强调,“广西科改33条”含金量很高,是在一个时期促进科技创新更好支持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文件,目前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全区科技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广西科改33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上下功夫,确保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刊发理论文章、开设媒体专栏、组织专家讲师团解读、制作专题抖音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宣传、专题培训与主题解读互补的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使“广西科改33条”广泛周知、家喻户晓。二是在任务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强化各条政策措施的分解、细化,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三是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政策全面落实落地落细。建立高效科学的工作机制,推进改革试点,建立调研督导工作机制,督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密切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

▲会议现场

专题会上,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对贯彻落实“广西科改33条”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相关处室按照工作方案抓好任务落实。

广西科技厅办公室、人才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专题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