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0-06-29 16:15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等。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围绕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建设作主旨发言。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钱健、唐咸来,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要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科技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现代化。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右)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右)

会议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认同和思想上的清醒。作为党员,抓好理论学习是基本功和必修课。要真学笃行,务必学有所获。要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在学用结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以理论思维层次的提升,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主体“学”的势头要更加强劲。厅党组要始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第一时间带头学,做到及时跟进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系统学、全面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牢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思想根基。

二是创新创业“改”的活力要更加迸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大力宣传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将33条改革举措逐一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全力推进广西科技创新再提速。

三是创新要素“聚”的效应要更加凸显。持续开展科技合作再深化行动,深化广西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顶尖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合作。近期要抓紧落实广西与西南交大的战略合作,推进与四川共商建设川桂科技创新长廊,组织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开创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文/卜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