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举办第32期“科技大讲堂”

2020-07-06 11:35     来源: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治国方略。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作出了专门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帮助广大干部全面理解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要求,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7月3日下午,广西科技厅在南宁市举办第32期“科技大讲堂”,邀请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超麟、何彬作“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预防职业风险”专题报告。科技厅机关干部,厅直属单位、中国科技开发院广西分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等128人参加报告会。

▲第32期“科技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刘超麟律师和何彬律师分别从公务员履职的理论基础、党纪原则、法律原则及司法适用、刑事法律风险概述、科技系统出现刑事法律风险的原因和容易触礁的常见罪名、防范科技系统刑事风险犯罪的措施、律师在刑事案件的辩护作用等多方面、多视角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既讲授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又紧密结合科技系统发生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进一步增强科技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有效防范职业风险,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课后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