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与广西科学院座谈交流

2020-07-07 16: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6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与到访的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元昌安一行座谈,双方就科研院所综合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管理、科技交流合作、人才培引、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曹坤华对元昌安一行到来表示欢迎。曹坤华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近期审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广西科改33条”),从强化企业主体创新地位、深化科研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激励、优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健全科技开放合作的体制机制、强化科技体制改革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谋划、新举措,含金量高,是近年我区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力度较大的政策举措之一。近年来,广西科学院持续深化改革,从推动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出发,积极发挥国家非粮生物质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势,推进生物质等相关技术研发,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广西的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对广西科学院一直以来对科技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推动广西科学院向广西科技创新高地发展的意愿。曹坤华表示,广西科技厅历来高度重视广西科学院的创新发展工作,2007年以来,科技厅先后在广西科学院部署了5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16年以来,科技厅资助广西科学院及附属单位牵头项目76项,项目资助总经费超过8000万元。下一步,广西科技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西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发展,继续做好服务和组织工作,指导广西科学院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支持广西科学院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聚焦重点研究领域的应用,用好用足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科技创新改革政策举措,让更多创新成果从实验室流向市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贯彻落实“广西科改33条”,推进广西科学院的体制机制改革,曹坤华提出:一是希望广西科学院提高站位,服从大局,积极投身到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中去。二是在机制上进行整合,发挥正规科研院所的制度优势,大胆想、大胆闯、大胆试,充分调动科研人员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三是要精准定位,聚焦重点领域,集中资源和力量办事业,将广西科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果丰富的科研院所。

▲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元昌安

座谈会上,元昌安对广西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广西科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广西科学院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落实费志荣副主席指示精神,推进广西科学院综合改革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元昌安表示,广西科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的发展思路,宣传贯彻落实好“广西科改33条”政策措施,主动推进综合改革,对内激活现有创新资源,对外加强交流合作,打造平台、搭建平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钱健,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吕郁彪、黄志民,广西科技厅、广西科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