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与柳工集团座谈交流

2020-07-08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6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会见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一行,双方就如何支持和加强柳工集团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对曾光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作为广西工程机械产业的龙头企业,柳工集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柳工集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将加大研发投入作为企业的自觉行为。曹坤华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柳工集团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顶层设计,提前布局,统筹推进,主动作为,站立在行业发展的潮头。

曹坤华说,自治区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了33条硬核措施,引导国有企业完善内部科研人员收入与创新绩效挂钩的奖励制度,赋予科研单位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更大自主权,加强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激励,对科技成果在我区实现转化并形成税收收入的,前3年由企业注册所在地人民政府按产业化税收带来的地方财力分享部分的40%给予成果研发团队奖补。税收贡献特别大的,3年后可按“一企一策”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为科技型企业的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柳工集团认真研读文件,并在我区国有企业中率先实行,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做强、做大广西的工程机械产业,促进产生更大的企业经济效益。

▲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

座谈会上,曾光安在介绍柳工集团近年开展科技创新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时说,柳工集团整合创新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项目,2019年获得科技厅立项支持科技项目经费2280余万元,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30万元,同时,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获自治区财政的研发经费投入奖补资金550余万元。通过实施《智能化轮式装载机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开发了7T、8T、9T、12T四款智能化轮式装载机,对于产品的智能化、节能降耗、高效作业、安全生产有很大提升;《智能化挖掘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国产挖掘机的技术含量,实现全面智能化挖掘机,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国产装载机超越离合器10000小时安全设计及关键实验技术》和《装载机转向系统负荷敏感流量放大阀的开发及应用》获广西技术发明二等奖,《面向物料多样化的铲装机械作业装置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广西技术进步一等奖。曾光安说,在“十四五”规划中,柳工集团将加强布局,重点开展电动化、智能化产品技术研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异地研发机构建设,强化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全力冲击国家科技成果奖项。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广西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柳工集团的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柳工农机公司、柳工欧维姆公司、柳工挖掘机公司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