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组织与广西山东、河南、河北商会座谈交流

2020-07-10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2020年民企入桂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自治区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招商工作,7月10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工商联与广西山东商会、河南商会、河北商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以商招商议题,就推进第四招商组开展山东、河南、河北3省民企入桂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

蹇兴超对三个商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对商会为广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商会是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作为经济大省,山东、河南、河北3省都有各自的产业优势和特色,希望广西山东、河南、河北3个商会继续为自治区民企入桂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蹇兴超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企入桂招商工作。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得到迅猛发展,在新形势下,广西区位优势日益明显。自治区出台诸多优厚的招商政策,为入桂企业提供土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广西营商环境得到改善。近期,自治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了33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硬核措施,部分政策在全国领先,为科技型企业落户广西并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软环境条件。

座谈会上,广西山东、河南、河北商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会会员情况,介绍了利用广西优惠政策成功招引企业并快速落地生产的成功案例,以及利用产业园区为载体集中招引中小企业的模式。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乡情为纽带,进一步把广西优惠政策、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介绍给山东、河南、河北的企业,加大力度以商招商,继续为民企入桂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广西科技厅、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民企入桂第四招商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