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迅即召开2020年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工作视频会议

2020-07-13 0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9日下午,在自治区政府召开2020年民企入桂招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后,广西科技厅迅即组织第四招商组召开视频会议,传达政府会议精神以及7月8日下午费志荣副主席主持召开的第四招商组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安排,督促南宁、柳州、北海、钦州、百色5市人民政府以及各市招商工作专班抓紧时间“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工作视频会议广西科技厅主会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企入桂招商工作,广西科技厅紧急召开第四招商组工作视频会议,就是要在第一时间传达政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过夜的责任感把会议精神、指示精神及时贯彻和落实。当前第四招商组工作形势很不乐观,作为成员单位参与的南宁、柳州、北海、钦州、百色5市工作不平衡。对标对表,第四招商组的工作成效与其他组相比有较大差距。各单位必须抢抓时间,真正行动起来,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状态,尽快投入到自治区交办的招商任务中。

  曹坤华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务必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民企入桂招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多次主持召开的2020年民企入桂第四组专题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把民企入桂招商工作当成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工作任务。

第二,务必加快工作进度。12月,将在南宁召开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发展大会,届时各市都需要拿出招商成绩单。时间紧迫,各市必须尽快行动起来,抢抓进度,保证质量。

第三,务必落实自治区政府和科技厅作为第四组牵头单位对民企入桂招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7月2日印发了《做好2020年“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工作通知》,明确要求南宁等5市主要领导必须分别赴3省开展至少一次招商活动,至少邀请10家以上重点目标企业来考察,市党政主要领导在7月上旬要给3省重点企业领导致信,介绍本市产业特点和优势。广西科技厅7月2日给五市印发了工作函,要求5市分别成立河北、河南、山东3个招商工作专班,明确分管市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具体联系人,分别制定河北、河南、山东3省的招商工作方案,分别梳理汇编招商手册。广西科技厅向各市科技局印发了通知,要求参照自治区做法,科技局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做好招商工作。

第四,务必保证招商企业和签约项目的规模、质量。各市领导要从顶层设计做好资源的配置组合,打好资源配置和出台政策的组合拳,加大本地区对3省的招商吸引力,使更多的大企业能够参与到广西的发展中来,签更大的项目、更好的项目。近期,自治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即广西科改33条,该政策含金量很高,对招商特别是对招好项目很有吸引力,希望各单位在招商过程中积极宣传,加以利用。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力争每个市都要有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签约项目。

第五,要勇于争先创优,拿出各市的绝活和各市的好成绩。大领导重视和参与招商,客商就会充满信心,就能招到大项目进来,所以各单位领导一定要亲自参与招商,用心用情用力招商。各位同志要以饱满的热情,带着感情去招商,增加客商对广西的认同感,愿意到广西投资,不觉得陌生,才能招到商招大商。

曹坤华表示,做好民企入桂招商工作不仅是广西科技厅、投资促进局、工商联的责任,也是各市人民政府以及各市科技局的责任,希望大家携手起来,共同推进民企入桂招商工作。曹坤华强调,7月下旬自治区领导率队赴山东省招商后,将组织开展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上半年工作总结,广西科技厅也将组织各市科技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届时将组织各单位集中晒民企入桂招商工作成绩单,南宁、柳州、北海、钦州、百色5市作为一个体系,其余9市作为另一个体系,将分别进行比较。

▲广西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左)、廖文军(中)、钱健(右)

  会议由广西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主持,并强调河北、河南、山东3省经济总量排在全国前列,各市务必高度重视面向3省的招商工作,发挥好各县区力量,做好相关统计,把招商政策进行创新,优化服务。广西科技厅副厅长钱健对近期赴山东举办的招商推介活动进行了部署。

  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广西科技厅、投资促进局、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北海市副市长卓英子,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健,百色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模分别代表各市介绍了前期招商工作成效和下一步的招商工作计划。各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