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率队到广西科技厅座谈共商创新合作

2020-07-13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0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在南宁会见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一行,双方就推动区校战略合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开展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助力广西交通领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对沙爱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安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安大学是国内知名学府,特别是在交通运输领域科研实力雄厚。长期以来,广西与陕西科技合作有一定的基础,两省区科技厅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通过与长安大学的合作为桂陕科技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把双方合作落到实处,曹坤华提出:一是积极推动长安大学与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西在交通运输领域有很多长安大学的优秀学子,与长安大学的合作有良好的事业和感情基础,希望通过在新时期推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合作内容和合作范围。二是希望与长安大学在共建创新平台、关键技术联合研究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深化合作。广西拥有自身庞大的交通建设市场以及面向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区位优势,希望长安大学积极参与广西在智能交通领域的重大科技专项指南编制、共同凝练科研方向、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三是希望长安大学把广西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与刚成立的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紧密合作,推动科研成果造福更多的广大民众。四是双方重点关注和支持长安大学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的合作,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拉动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做好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五是加强面向东盟的科研力量整合,希望长安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强强联手,参与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共同在广西打造国际化的重大创新合作平台。六是希望联合培养人才,为交通领域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

沙爱民介绍了长安大学的总体情况,并对广西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长安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西是我国唯一一个沿海的自治区,面向东南亚、毗邻粤港澳、背向大西南,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交通建设市场需求旺盛,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的活力。希望重点围绕“1个领域、1个平台、1个产业园区”以及人才培养开展深入合作,切实发挥长安大学在公路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右)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广西科技厅及长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