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扩大开放,合作共赢!—— 广西科技厅牵头落实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率“民企入桂”第四招商工作组赴山东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2020-07-29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广西与山东省的产业合作,吸引更多的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到广西投资,自治区副主席、“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组长费志荣于7月23—24日率“民企入桂”第四招商工作组赴山东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费志荣先后拜访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技术创新、加强项目合作、谋求高质量发展,开展系列走访对接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2020年民企入桂(山东)投资合作洽谈会,“民企入桂”第四招商工作组赴山东招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民企入桂(山东)投资合作洽谈会

7月24日上午,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商联承办的2020年民企入桂(山东)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自治区科技厅、投资促进局、工商联负责人和山东省科技厅、工商联负责人、山东省部分商会及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南宁、柳州、北海、钦州、防城港、百色、贵港等市负责人及项目签约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费志荣在洽谈会上指出,当前广西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加快培育绿色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汽车、金属新材料、精品碳酸钙、高端家具家居材料、生物医药、轻工纺织等九大产业集群,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强化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开工。

  广西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亲自抓民营经济发展,部署开展“民企入桂”活动,量身定制了一套“引进来、落下来、能发展”的政策措施。

  今年12月中下旬,全国工商联将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南宁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大会,大会的举办将为广西与全国民营企业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紧紧抓住广西发展机遇,到广西考察投资,利用广西独特的优势,共同开拓面向东盟的市场。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钱健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就广西投资环境及产业优势进行推介发言,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和七星生态集团总裁宫明、广西山东商会会长贾全顺分享了在广西投资的经验和体会。南宁、柳州、北海、钦州、防城港、百色、贵港等市负责人结合本市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推介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随着民企入桂第四组招商工作大力推进,本次民企入桂(山东)投资洽谈会上,力诺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海投资的光伏+制氢+中草药+农业一体化项目、七星生态集团与百色战略合作项目、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海投资的太阳纸业配套产业园项目、山东泓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钦州投资的新天德催化油浆生产针状焦二期及吡啶深加工项目等15个项目成功签约。

会后,各市与客商就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走访对接企业

7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率队走访对接企业期间,分别与齐鲁制药、博科控股、浪潮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费志荣向各位企业家重点介绍了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突破性的扶持政策和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并盛情邀请山东的企业家来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齐鲁制药

在齐鲁制药,费志荣与齐鲁制药总裁李燕进行深入交流,费志荣指出,广西的资源条件较好,矿产、生物、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是中国生物资源重要的宝库。但制药的水平还不高,今年通过“三企入桂”加大产业合作,将广西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李燕表示,广西在中药材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并有较好的发展,希望就中药产业发展和构建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与广西进一步对接。

博科控股

博科副总裁张士勇陪同费志荣参观企业,并介绍企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及研发投入。

费志荣对博科迅速组织研发生产抗疫物资能力表示赞赏,希望博科到广西投资发展,进而走向东盟把市场做大,广西将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环境,全力为博科在桂发展做好服务。      

浪潮集团

在浪潮,孙丕恕董事长介绍了浪潮集团各板块业务发展情况,表达了与广西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费志荣指出,广西正在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以5G技术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希望浪潮集团加大对广西的投资力度,与广西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

自治区科技厅,南宁、北海、防城港等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分组对接

“民企入桂”第四招商工作组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对接活动,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商联以及相关市,走访对接了一批山东知名企业。

7月13-16日,自治区科技厅“民企入桂”工作专班山东组组长、副厅长钱健率队赴七星生态有限公司等山东企业考察,对接洽谈项目。

  7月23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与防城港市副市长于华一行赴银丰生物集团进行招商对接,促进银丰生物集团项目尽快在防城港市落地。

7月24日,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李丽带队走访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和济南格利特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7月24日,南宁市科技局负责人带队走访祥光集团。

7月22日,钦州市副市长张红丹带队走访东营市工商联以及山东宏盛橡胶科技、华泰集团、海科集团、山科控股、济南水发集团、鲁民集团等企业。

7月24日,贵港市科技局负责人带队走访山东优宝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7月21日,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带队走访山东省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陈行亮、高嘉、朱伟经)

文件下载:

./W020200729359177114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