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曹坤华主持召开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营运筹备会

2020-08-04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4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曹坤华主持召开产研院正式挂牌营运筹备会议,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加快建设产研院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产研院挂牌运营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产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曹坤华说,自治区党委、政府把组建广西产研院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推动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破解我区科研与产业发展“两张皮”问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产研院筹建工作组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科技创新不动摇,切实按照产研院组建方案,主动作为、争分夺秒,以正当其时、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推进产研院筹建工作。目前,产研院筹建工作进展顺利,阶段性成效显著。7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广西产研院理事会理事长费志荣在南宁主持召开广西产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广西产研院筹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定了产研院理事会章程、产研院章程(试行)、产研院院长招聘工作方案,研究审议了产研院专业研究所管理办法、产研院成立揭牌仪式等事项。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产研院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曹坤华

在听取各筹备工作组汇报后,曹坤华指出,产研院组建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高视,多次组织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产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产研院组建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进、全面落实的新阶段,各筹备工作组必须按照产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使命担当,狠抓落实,确保产研院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期间正式挂牌运营。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对标对表先进省市产研院的成功做法和管理经验,贯彻落实广西产研院组建方案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挂图作业,奋起直追,一项一项抓落实、逐项逐项抓推进。二是广揽人才,做好人才引育,加强产研院自身建设,广泛开展产研院人力资源招聘,通过多种途径物色一批创新创业帅才和高层次人才到产研院工作。三是突出市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产研院运营管理机制,构建广西特色、市场化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治理模式。四是优化选定产研院本部及直属专业研究所的办公场地,抓紧修缮并配备办公设施条件。五是强化宣传,加快建立完善产研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大对产业院建设构想、运营机制和管理模式的宣传,让产研院在广西成为创新宣传的主阵地之一。六是扩大合作交流,面向未来和广西实际,扩大与区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创新合作,加快推进产研院专业研究所建设,遴选一批加盟、共建专业研究所,打造协同创新体系。

曹坤华强调,产研院虽然在国内已经很成熟,但是在广西尚属首建,很多工作是摸索进行。目前,距离产研院正式挂牌运营时间仅剩余2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各筹备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严格按照产研院组建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提升质量效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产研院筹备各项工作,确保产业院早日挂牌运营。

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产研院筹备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