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6-30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下午,广西科技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并就科技厅系统在“迎大庆、保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正值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全厅系统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安全稳定责任,深入分析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做到位,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在“安全生产月”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再次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提升预防效果。

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强化属地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 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立体网络,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着力提升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