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深情礼赞建党百年 红色故事“声入人心”——广西科技厅“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比赛反响热烈

2021-07-01 12:10     来源: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铭记光辉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6月30日下午,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厅机关党委、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总支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比赛在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报告厅举行。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并致辞。

▲参赛选手与科技厅领导、评委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广西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开发院广西分院推荐的18名选手参赛。他们以情为魂,以声为根,饱含深情地讲述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每个故事都直抵人心、激荡心灵,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深受触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令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愈发浓厚。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来自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的选手陈怡玲,一开口就吸引了许多观众和评委的注意,她以赵一曼临刑前写给宁儿的遗书,深情讲述赵一曼崇高的信仰和献身的信念以及炙热的爱国情怀,生动表现母亲对儿子深情与无奈,演绎声情并茂,或婉转悲伤或高昂激奋,豪迈大气,催人泪下。

▲陈怡玲选手声情并茂讲述赵一曼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吴冲《国士无双 灯塔老者》、陈怡玲《祖国不会忘记》斩获一等奖;陆星宇《太行精神传千古》、吕溉之《铁血后卫垂青史,断肠明志铸忠魂》朱慧媛《革命先驱——李大钊》获二等奖;郭翔《朱德的扁担》、陆小安、彭宇霞、陈金丽、王悦《群众领袖韦拔群》、曾梅《“半条被子”的温暖》、张斌斌《情归大地》、谷伟涛《初心如炬,永葆本色》获三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合影

▲荣获二等奖的选手合影

▲荣获三等奖的选手合影

抚今思昔,鉴往知来。此次比赛不仅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课。通过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在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力量,在红色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励全厅科技系统广大干部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