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开展科技大讲堂普法专题讲座

2021-07-09 11: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新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升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7月8日下午,广西科技厅举办以“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国家和社会治理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9期科技大讲堂。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2020年首届全国优秀法律顾问李洁做专题授课。科技厅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代表近80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李洁律师立足科技工作实际,从行政执法角度出发 ,介绍《行政处罚法》历史沿革及意义,对新《行政处罚法》的内容逐条解析、亮点解读,以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全面系统剖析了新《行政处罚法》对科技部门带来的影响。同时,李洁律师还从食品安全法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及亮点、法律责任的适用、长效机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食品安全法有关内容。

▲讲座现场

本次普法解读既有法治思维的高度、法学理论的深度,又有行政执法的温度,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下一步,科技厅将进一步做好新《行政处罚法》和《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工作和法治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干部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把依法行政贯穿科技工作全过程,提升科技监督法治水平,着力推动法治机关建设,助力国家和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建设。

▲会后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