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启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 加快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

2021-07-09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基〔2021〕342号)精神,根据今年4月份科技部等在北京召开的2021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地方部署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推进会的要求。2021年6月29日,广西科技厅委托自治区大型仪器协作共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自治区大仪办)在南宁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业务培训班。全区91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负责科研仪器、固定资产、生物种质资源管理的人员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西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负责人作开班讲话,他要求各管理单位和各入网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资源调查,着重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认清大型科研仪器等资源调查的重要性。二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有序推进科技资源调查工作;三要注重规范,加强指导,高质量完成资源调查工作任务。

会议对我区2021年广西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着重指出,要做好今年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关键要准确把握科技部与财政部联合开展本次调查的工作重点:推动财政部门资产管理系统和科技部门大仪共享平台的数据实现有效对接,理清科研仪器家底;将符合开放条件的科研仪器全部纳入大仪平台开放共享,做到“应入尽入”。

▲培训班开班仪式

会上,自治区大仪办就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组织和流程、系统介绍、指标解析、填报操作、审核要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

大家认为,开展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加强事业单位科研资产管理,对于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提高支撑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班内容贴合实际,针对性强、效果好,对实际调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会场

▲广西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及大仪办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