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科普视频为您开启新视界——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07-09 17:35     来源: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火龙果晚上也要加班”、“黑叶猴小时候是个小金毛哦”“追云的射水座是怎样让云朵变成雨水呢”这些科普视频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连续举办五届的科普视频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单位和科普爱好者通过科普视频加入到科学传播的队伍中来,今年有来自31个单位和科普爱好者的90个科普视频作品参赛。由广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广西电视台、广西科技影视艺术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科普视频进行评审,54个科普影视作品分别入围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广西科普视频开启新视界,小视频成就大未来。

▲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评审现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着眼于提高科普产品的传播效果,肩负起科学传播的重要使命,探索新形势下我区科普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手段,向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和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区科普视频创作,广泛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评审现场

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旨在通过图像、声音、文字三者的结合,解释未知、拓展已知、追求真知,把冰冷的解剖分析、刻板的数据、生涩的专业术语,以生动、有趣、形象的方式,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成为群众喜闻乐见、开启新视界的新模式。

▲评审组专家对参赛作品评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