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科技创新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

2021-07-16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5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人民政府《“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并发言,科技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民政府继第一季度印发《“奋战一季度 努力开新局”实施方案》、第二季度印发《“攻坚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实施方案》后,近日又印发《“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实施方案》,对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次吹响了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加油干的冲锋号,必将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奋起直追、敢冲善拼的劲头补短板激活力挖潜力,努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拼搏奋斗。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会议强调,科技厅系统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做好2021 年三季度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落实机制,对牵头任务要加强统筹推进,把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难题,按要求分析汇总和报送有关情况,对配合任务要自负其责,落实落细,及时向牵头单位通报进展动态,确保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在科技厅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李克纯(中),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右)在会上发言

会议要求,科技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全力以赴把贯彻落实“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来抓。

一是要抓紧制定任务分工方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

二是要谋划推进落实好重大标志性事项。研究编制《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规划》,推动规划建设中国—东盟科技城,加快推动在靶向肿瘤学、特色金属资源与新材料、地中海贫血防治等领域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推动中科院在广西建设实体化研究机构,努力营造更多高端创新资源加速向广西集聚的良好创新生态。

三是要加快组织实施科技强桂三年行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重点产业领域强化重大科技攻关,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一批产业带动性强、产品附加值高的重大产品,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切实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左),党组成员姚作芳(中)在会上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