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广西科技型企业创新与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柳州举办

2021-07-19 17:55     来源: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创新型企业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决定性力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以及综合发展实力创造根本条件、提供科技支撑。

2021年7月14-17日,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承办,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柳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的“创新讲习——广西科技型企业创新与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柳州市举办,来自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以及独角兽企业代表共112人参加学习。

▲“创新讲习——广西科技型企业创新与发展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

▲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

本期研修班针对企业工作实际与业务需求,设置《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实务》《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结题与验收实务》《企业财税新政解读以及研发费用核算方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相关优惠政策》等课程;邀请广西科技情报所、广西经济社会技术发展研究所、广西区直工委党校等专业机构的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深入浅出地解析最新政策办法、详细具体地讲解操作流程。同时,开展结构化讨论,以小组研讨交流的方式,提出企业在科技创新、科技项目及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研修成效。

▲研修班授课现场

▲研修班学员在进行分组讨论、交流

▲研修班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本期研修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切合企业需求,课堂气氛活跃、学员积极配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准确理解了国家、地方有关扶持政策,有效帮助企业提升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能力以及财务管理水平。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鼓励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切实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仍是广西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是广西科技厅发挥科技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增加研究开发投入的有效落实和切实举措,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供助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