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激发基层创新动能  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创新讲习——2021年全区科技骨干创新能力提升研习班”(第一期)在南宁开班

2021-07-20 17:55     来源: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广西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提升全区科技骨干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7月20日,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承办的“创新讲习——2021年全区科技骨干创新能力提升研习班”(第一期)在南宁开班。来自全区各市、县(区)科技局及直属事业单位的121名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创新讲习——2021年全区科技骨干创新能力提升研习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正迈向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台阶;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是大力实施科技强桂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之年。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越来越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根本支撑的形势下,对全区科技管理干部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广西民族大学黄刚教授作《科技创新与广西特色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针对科技干部工作特点和能力素质提升需要,研习班采用“专家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小组讨论互动”的培训方式,围绕科技创新与广西特色产业发展、金融创新服务驱动区域经济转型、领导干部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等专题讲座,以“科技创新驱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开展行动学习结构化研讨,还将组织学员前往联讯U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园区、企业进行现场教学,有助于激发基层创新动能,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第二期研习班将于7月27日在桂林举办。

▲学员在认真听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