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赴北海市调研指导科技型企业和文化产业科技创新

2021-07-23 16: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利用参加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和全区加快交通强区建设工作会议之机,率队实地参观考察北海高新区天下秀数字科技创新产业基地、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海丝首港项目,围绕科技型企业和文化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天下秀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红人新经济企业,致力于成为一家技术创新驱动型的新经济集团企业,核心经营方向是以粉丝经济、商业大数据为基础,瞄准多样化、多形态应用场景,形成多种B2B及B2B2C产品,构建体系完备的粉丝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在天下秀数字科技创新产业基地,曹坤华在认真听取集团公司负责人对天下秀网红经济发展展望和网红城市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他表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网红经济与直播带货带来了新零售渠道的变革,希望基地要坚持创新融合,赋能电商平台企业,着力培育电商企业的网红群体,探索“网络经济”、“直播经济”新模式,推动网红产业赋能增效。

惠科集团是掌控电子信息光电显示核心部件的中国电子百强企业,自有品牌“HKC”是全国驰名商标,已投产的第8.6代液晶面板厂共有四座,是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行业三大巨头之一,也是显示产业链垂直整合度最高的企业。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和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启动建设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在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调研组参观了光电显示产品展示区、项目建设现场、压铸车间,在听取惠科集团负责人现场介绍产业新城情况后,曹坤华强调,创新是企业长盛不衰的源泉,是新经济的核心。希望惠科电子集团尽快将部分研发团队转移到北海,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加大在当地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曹坤华参观考察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

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占地面积30亩的独立园区,配有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及行政办公中心,是一家精研高科技海洋生物化学技术,依靠先进的信息化智造技术,专业从事美容化妆品、美容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时尚企业,借助研发创新、品牌创新,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已成为国内无添加化妆品行业的“领头羊”。在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北海黑珍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科研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观看了项目规划建设视频,深入厂房了解生产线作业情况。曹坤华表示,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坚持不懈的科技创新,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出系列品牌产品,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瞄准国内、东盟国际市场,强化品牌建设,争取把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北海的一张品牌名片。

▲调研组与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曹坤华深入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研发及生产情况

海丝首港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总投资39亿元,规划总面积约1100亩,一期项目投资约21亿元,二期投资约18亿元,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也是北海海丝文化旅游带的龙头项目,项目将旅游文化与科技融合,打造全新的旅游产品,建成后将形成80平方公里景区旅游圈,辐射和带动范围广。在海丝首港,调研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海丝首港负责人对项目主体特色、海丝文化科普研学示范基地、现代汉文化建筑、海丝首港文创产品展示等内容的介绍后,曹坤华表示,文化与科技历来如影随形,文化产业要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技的支撑和推动。希望海丝首港项目建设要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走特色化发展之路,推动更多富有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反映北海现代文化的原创性的文化产品、文化品牌走出广西、走向全国,形成具有北海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开发科技体验项目,增强吸引力,全景交互式演艺,展现特殊的视觉效果,提高震撼力,抓住游客的视觉、味觉和体验感,从而促进北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北海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步伐。

▲曹坤华(右三)在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海丝首港项目建设基地

▲曹坤华调研海丝首港项目建设基地

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北海市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