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河池:开展“科技下乡”专题培训活动

2022-03-29 10:10     来源:河池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近日,河池市科技部门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下乡开展科技服务“三农”工作。

根据地方产业发展现状和群众技术需求,3月25日,河池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广西科学院河池分院院长韦国旺率领该所选派的11位科技特派员赴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在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科技培训专题活动。上午,在雅龙乡红日村举办“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班”,向群众传授育苗、选种、栽培、水肥管护及病虫害防控等技术。下午,在雅龙乡温和村举办“牧草种植技术培训班”,主要传授牧草种植技术、管护方法、病虫害防控技术及推广牧草优质新品种。培训活动中,科技特派员发挥各自专业技术特长,与种植户、村委会干部面对面交流,为群众解答疑惑,出谋献策。为地方发展牧草种植,推动肉牛羊产业发展和河池中草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培训活动共培训村委会干部、种植大户、普通种植户和群众共160多人员,发放各类技术资料2000多份,为群众解答疑惑8项,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深受群众欢迎。(黄甫克 韦良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