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忻城:科技给力 茶农获益

2022-04-08 16:05     来源:来宾市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三月,春意盎然,正是早茶飘香的季节。一叶一芽一布袋,一人一茶一抹香的意境早已飘散在整个忻城县马泗乡龙图村的茶园里。

3月29日一大早,在忻城县马泗乡龙图村茶叶创新示范基地里,忻城县的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和农户们正忙碌有序地采摘茶叶,红马甲+农户的组合搭配在茶园里显得相得益彰。

▲农户和科技特派员采茶中

科技特派员告诉记者,清明前的茶叶嫩芽肥硕、香气鲜活、内含物质丰富、较为珍稀,抓住这一时机制作春茶,香气、滋味极高。

忻城县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黄雪兰说:“我们马泗龙图茶园,这么多年,通过特派员的科技示范活动我们把这个茶园带活起来,带动集体经济有收入,而且给附近的村民提供一个就业的途径。”

▲科技特派员在为茶叶增香做准备

据悉,2020年来,忻城县科技情报研究所以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单位开展茶叶技术推广试验示范,相继在忻城马泗乡龙图村、城关镇古麦子村、遂意乡遂意村建立茶叶创新示范基地、新品种引进推广示范基地,多次派出技术专家到基地进行茶叶种植和制作技术培训指导,赠送茶苗、药剂、肥料等茶园物资,并引进了适制绿茶、红茶、六堡茶和白茶等品种,引进乌牛早、桂绿1号、桂红3号、桂香18号、尧山秀绿等品种种植示范,带动周边农户100多人参加务工,切实提高了农民收入。

“我年纪大了,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做,来捡茶叶一天能够收入120元。”务工农户杨金利喜滋滋地说道。

近年来,忻城县加大产学研用步伐,联合多个科技部门,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的理念,结合县域资源特色,发展特色产业,有效改变忻城县农村产业结构单一、农产品商品率低的状况,拉动群众就业和增收。(蓝焮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