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昭平县大力推进香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15 12:05     来源:昭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耕种的好时节。

今年昭平县大力推进香芋种植,做好产业推广,促进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昭平县科技特派员深入乡镇、村委调研,访谈农户,了解香芋种植情况,并对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随后到田间基地实地指导种植。

图为农户的香芋种植基地

昭平县12个乡镇有20个行政村村民发展香芋种植。而昭平是一个山地居多的县区,发展规模种植香芋极度受地理条件限制,但村民们仍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发展香芋种植,在山地、水田种植,采取多种种植方式并存的模式积极开展种植。科技特派员们指导农户做好松土垫草肥、种苗分拣消毒种植、及时破膜保障顺利出苗等技术。同时确保香芋种植在关键的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得到技术、管护跟踪服务。

目前,昭平县香芋种植面积约4153亩,香芋基地24个。在后期的生长管理中,科技特派员们将借助科技特派团的雄厚力量为种植户提供技术保障,以推动昭平县香芋种植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昭平县科技特派员 李凤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